天津一号线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

来源:天津一号线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2日 浏览:6114

招聘信息

  • 地点:沙河口校区 2号楼203
  • 日期:2021年10月22日
  • 时间:18:00 - 19:00
天津一号线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于2021310日成立,由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建华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5家股东单位联合组建。并于2021611日正式接收运营,运营期为30年。
公司概况
目前,一号线公司共有员工约1300人,人员整体素质较高,其中,本科学历以上占比约60%,形成了一个较为健全的地铁运营管理专业化团队,可承担地铁运营的调度、车务、车辆、供电、通信、信号、机电、工务等全链条业务的运营管理职能。天津地铁1号线作为中国铁建第一个完全意义上的地铁运营项目,对于中国铁建拓展新领域业务板块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天津地铁1号线是天津市最早开通的地铁线路,也是中国开通运营的第2条地铁线路。1号线共有运营车站32座,车辆段1处,停车场1处,列车44列。日均客流30.81万人次,线路客运量居天津市线网第一位,线网客流占比为24.52%。较线网其他线路,1号线日均开行列次最多、客运量占比最大、行车间隔最小、行车组织方式最复杂,运行图兑现率达到100%,列车正点率达到99.99%,各项运营综合指标在线网排名第一。
按照国家发改委和城市轨道交通发展预测,“十四五”期间,我国轨道交通建设规模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未来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天津濒海临京,区位优势明显,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最大载体和平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从国家顶层设计层面支持天津发展,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集聚了强大势能。目前,中国铁建在天津共拥有地铁1号线、6号线PPP运营段、8号线、8号线延长线的运营权。可以说,中国铁建在天津乃至全国的轨道交通运营领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向好的发展态势。
招聘专业:交通运输、电气工程、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铁路信号、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通信工程、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机电控制与自动化、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安全工程等相关专业。

福利:
  1. 享受五险一金、补充医疗保险、补充公积金;
  2. 享受带薪年假、定期体检;
  3. 统一配备员工工装;
  4. 提供工作餐或餐补;
  5. 提供周转性员工公寓;
根据天津市“海河英才”计划安排人才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