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第一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学生工作研讨会

2019年03月08日 13:54 来源:招生与就业处
3月7日,我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一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学生工作研讨会。副校长赵文春、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学生处、招生与就业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各学院首先汇报目前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随后对本学院2018年开展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及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特色进行了汇报,并就目前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建议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赵文春副校长充分肯定各学院对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付出的努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做好2019年就业工作,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结合各学院的特点,扎实推进就业工作;二是要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全员参与就业,帮扶学生就业;三是要拓展就业市场,举办企业招聘会,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四是要全力推进协议就业,加强在轨道行业就业,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随后,赵校长传达了教育部、辽宁省关于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会议精神,强调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丝毫不能放松,全体学生工作者要时刻保持警惕,密切关注特殊学生群体,一旦发现特殊情况要妥善应急处置。赵校长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全校要广泛开展“爱国爱校”系列活动,积极宣传弘扬我校的“大铁精神”,同时结合去年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力开展好学风建设工作。他还就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考核、“三全育人”具体实施办法以及易班建设工作等进行了布置。